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

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逃出 呼籲溫家寶:徹查不法


‧朱淑娟/2012.4.27

被軟禁已超過一年半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,已逃離山東臨沂市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家中,據報導人在北京,今天(4.27)他透過網路的一段影片,向中國國家主席溫家寶提出三點呼籲,要求徹查不法,給人民真相。

以下是陳光誠的三點呼籲:

「敬愛的溫總理,好不容易我逃出來了,網上所有的流傳,以及對我實施暴行的指控,我做為當事人在這裏向大家證明,那都是事實、而且事實發生的比網上流傳的有過之而無不及。溫總理,我正式向您提出如下三點要求:

一、依法嚴懲罪犯

陳光誠首先描述自己以及家人受到迫害的過程,縣公安闖進他家裏,「10幾個男人對我愛人大打出手,還按在地上用被子蒙起來拳打腳踢長達數個小時」。而且這些人不出示任何法律手續、沒有一個人穿制服、打傷人不讓就醫,多次揚言: 「我們就是不用管法律怎麼規定、不用任何法律手續,你還能怎麼著?」

他提到這些包括:張健(雙堠鎮分管政法的副書記)賀勇、張升東、李獻立、李獻強、高興建 (以上人名為音譯)。陳光誠說他知道這些人都是公安系統的,但他們卻揚言「我們現在不是公安,是來為黨辦事的」。

他提到,去年1215日美國影星貝爾去探視他,被一位叫張森和(音譯)的人毆打,這個人同時也向CNN的記者扔石頭。

陳光誠以「三步一崗、五步一哨、草木皆兵」來形容監控他的綿密網絡。他表示,除了鄉鎮幹部每組8人外,最少時每個組還雇20多人,總計三個組,有780人,去年網友發起探視他時,最多時達上百人。

大致的封鎖方式是以他家為中心,家裏一個組,家外面一個組,再外是以他家為中心所有的路口,一直到鄰村的橋上也坐著78個人。此外還雇人開車巡邏,範圍可達村外5公里,把進村的路都編號,起碼就編到28號路。

誰做出了這樣的決定?慘無仁道、有損黨的形象,他要求溫家寶應展開徹底調查並依法處理。

二、依法保障家人安全

「我雖然自由了,但我的擔心隨之而來,因為我的家人、母親、愛人、孩子還在他們的魔爪之中,長期以來都對他們實施迫害,可能因我的離開他們會實施瘋狂報復,這種報復可能更加肆無忌彈。」他要求溫家寶應依法保障家人安全。

陳光誠提到母親生日那天被一個黨員幹部掐著手臂推倒在地,頭撞在東屋的門上,害得母親大哭一場。當母親向他們指控說:你們仗著年輕你們行,這些人還舔不知恥地說:對啊,年輕行,這是真事啊,你老了就是打不過我們。」

陳光誠說到這段時忍不住提高了音量:「這是何等的無恥、何等的慘無人道、何等的天理不容啊」。

陳光誠還提到:孩子每天上學有三個人跟著,搜查書包,書本挨頁著翻,在學校看著不得出門,一回家就關著不讓出大門。從去年729日家裏斷電,一直到1214號才恢復供電。而從去年2月起就不讓他母親出去買菜,導致生活極度困難。

他請網友持續關注家人安全,並要求溫家寶本著悍衛法律尊嚴、維護人民利益, 保證家人的安全,「如果我家人安全出現問題,我會持續追討下去」。

三、依法懲治腐敗

陳光誠提到,大家可能覺得奇怪為何這件事持續多年始終沒能解決,是因為地方決策者根本不想解決這個問題,怕自己罪行暴露。

他舉例,去對年他們對他做出文革式的批鬥時還說:「你在視頻裏說花了3000多萬,你不知道這3000多萬是08年的數字,現在23000多萬都不只了,還不包括上北京賄絡官員的錢。」

據他了解,鄉裏撥錢到組長手裏,每雇一個人一天100元,但組長雇人只給90元,自己扣下10元。當地勞動一天只有560元工資,做這事沒什麼勞動,又有三頓館子吃,很多人願意做。一個組20多人,對這個組長來說一天就200多元收入,這腐敗何等厲害。

他呼籲溫家寶,人民的納稅錢不能讓地方不法幹部白白拿去害人,「溫總理,這一切不法行為很多人不解,究竟是地方黨委幹部違法亂紀、還是受中央指使,不只您應該給民眾一個明確答覆,如果徹查把事實真相告訴公眾,其結果是不言而喻的,如果您繼續不理不睬,民眾會怎麼想呢?」

沒有留言: